浪荡子,不求归处。

关于

离去和忘却

昨夜梦见故友。心里一点念想很用力。我一面描摹她的面容,一面编着故事想让她回来。故事可能还是可信的,尽管我忘却了现实里再也没有回复的信息。面容却是假的。人的脑海很少会存储什么高清壁纸一般的图片。她于是有了一双戴着假睫毛描了眼线的凤眼,和她被公诸于众的那张照片一样不真实。

醒来后很容易地就把梦抛诸脑后,很轻易地想不起那用力的念想。有时我们忍不住想象自己胜却天地,好像那是最终的荣耀和最大的尊严。年年岁岁,来来去去,生生灭灭,都不尽在我们的想象里,却有全是我们的真实。

我不要努力地记住你,我不去抵抗你的离去和我的忘却。我甚至不知你曾在哪里,如今又去往何方。现实把我们拉得越来越远,哪怕站在回忆的门口我也不会真的推开门进去缅怀。我的真实是一个深夜里的梦境,很用力地想你,想你回来。然而,真实它也是,随着如风的岁月如风地走。我不留,你也不留。


评论(1)

© 山丘 | Powered by LOFTER